《啥是佩奇》刷爆朋友圈 但短视频行业变现仍是难题

《啥是佩奇》刷爆朋友圈 但短视频行业变现仍是难题
2019年01月18日 10:58 新浪财经

【线索征集令!】你吐槽,我倾听;您爆料,我报道!在这里,我们将回应你的诉求,正视你的无奈。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,欢迎广大网友积极“倾诉与吐槽”!爆料联系邮箱:finance_biz@sina.com

  新浪财经讯1月18日消息春节档影片大混战,没想到第一个出圈的竟然是《小猪佩奇过大年》。

  昨晚,宣传《小猪佩奇过大年》的短片《啥是佩奇》爆红朋友圈,受到广泛好评。这个短片的内容也十分接地气,讲述的是一位农村爷爷为城里孙子准备新年礼物佩奇的故事,影片既有归家、团圆、等中国特色的新年情,也有充满陕北特色的故乡情。

  虽然是电影宣发的一个固定动作,同时也是中国移动的植入广告片,但《啥是佩奇》胜在创意,展现了短视频营销的力量。资料显示这部短片的导演张大鹏,其是国内活跃的植入广告片导演,此前受到好评的四川话版华为mate20太空广告、红星美凯龙《爱下去才是家》等都出自于他。

  作品火,但是变现难,这是目前困扰国内短视频行业的普遍现状。因为短视频变现仅有平台补贴、品牌营销、内容电商等少数几个方式,较为单一。

  以张大鹏入驻的新片场为例,这是一家新媒体影视的头部机构,拥有众多像张大鹏一样的短视频创作人才以及相应的社区,自身也有部分短视频业务,但是盈利状况相当不乐观。

  根据其在新三板披露的资料显示,新片场刚刚在上半年艰难实现盈利。根据新片场半年报的资料显示,2018年上半年新片场实现营业收入1.45亿元,实现净利润141.68万元,首次扭亏为盈。

  此前的2015年、2016年和2017年新片场分别亏损1425.59万元、641.32万元和3202.33万元,自成立以来累计亏损超过5000万元。

  业绩亏损的同时,新片场背后站着一大群知名的机构投资者,包括阿里、红杉等风险投资巨头,也有上市公司完美世界等,截止2018年半年报公布的数据,阿里持有新片场15.18%;红杉持有14.67%、完美世界通过君毅云扬股权投资基金持有7.31%。(文/新浪财经)

责任编辑:刘杰

热门推荐

收起
新浪财经公众号
新浪财经公众号

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,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(sinafinance)

7X24小时

  • 02-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.09
  • 01-23 恒铭达 002947 --
  • 01-23 西安银行 600928 --
  • 01-17 华致酒行 300755 16.79
  • 01-16 威尔药业 603351 35.5
  • 股市直播

    • 图文直播间
    • 视频直播间